自己的道路

 

 

過去做二手書的時候,三天兩頭就騎著摩托車往台北跑,從桃園騎車去台北,要先到龜山,經過山區&迴龍,然後沿著新莊往台北走,

那時泰山新莊板橋還有台北各區都是我們常去的地方,機車腳踏板放個箱子或是大袋子,就能一路征戰批書,漫長幾十公里的一條路,走習慣之後非但不覺得辛苦,還覺得踏實滿足

長達四個月的歐旅壯遊,加上幾次日本行。
走得那麼遠了,回到台灣之後整個人簡直像是脫胎換骨一樣,過往的一些心酸和沮喪和憤怒消失了,過去的記憶也像是被時間抽換了模樣

這陣子為了要開店,重新踏上那條往北的道路。
突然覺得,每次騎這段路都覺得溫暖,大概是因為這對過去的我們來說是一條追夢之路吧!

所有對於未來的期待與幻想,都寄託在每日每日的行進中

前陣子去聽小野演講的時候,他說了一句,人20歲,30歲,40歲乃至五六十歲,每個階段的想法都不一樣,你怎麼能期待一個人不變呢?怎麼能期待別人跟我們想的一樣,永遠堅持著他可能十幾二十年前的想法與模樣?為什麼要迷信高人或是政治人物,很多時候你都比他聰明,要相信自己。

如果沒有學會放下一點過去,沒有給自己一點新的未來的可能
也沒有好好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安身立命,走到哪都找不到自己的路。

只有好好看清楚自己真心想做,怎麼也放棄不了,還願意澆灌心血的事,好好的為自己,為家人愛人而努力,要不人生若只為汲汲營營於貪婪慾望與金錢權力,也太乏味了些。

世界上有太多我們不能掌握也不可能控制的事情,你只能在自己的人生裡找到自己的位置,才有可能成為那個能夠伸出援手幫助他人的人。

by 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二菇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