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對抗Y規則的過程以及最終大結局

              時間是綿流祭前一個星期,最後的世界。羽入不再身為一個旁觀者而是身為參與者上到了舞臺。結果以轉校生的身份來到了學校,並馬上融入了部活成員之中。在和鷹野相遇後,鷹野對著長有角的羽入一句充滿惡意的“怪物”讓她回憶起了前面一個世界——皆殺篇的世界發生的一切。真凶就是鷹野!然而關鍵的梨花這次卻沒有繼承前面一個世界的記憶……就在羽入差點絕望的時候,她抱著一絲希望于當晚向梨花描述了前一個世界的經過。但梨花卻對鷹野為何要殺她始終想不明白。羽入建議她跟班裏的朋友商量。

              第二天早上,梨花首先接觸的是入江。梨花向他訴說了羽入的推理,並從鷹野的研究受阻方面進行考慮是否有殺害她的可能性。

  入江雖然心理動搖了,但是從鷹野的研究目標來看還是認為不可能。不過梨花也從入江口中得知了終末作戰的計畫。午休時刻,梨花以創作漫畫為名向朋友們道出了事情的經過。在魅音和K1等人的推理下,梨花懷疑是和鷹野背後的組織有關。並且通過推理瞭解到入江和富竹是有可能加入我方的,因此有必要和他們接觸。下午,富竹接到聯繫前來和梨花見面。入江也同行而來。富竹和入江一樣,也是半信半疑的態度,不過從背後政治勢力著眼的話,他認為這還是有可能的。討論最後,富竹決定在不驚動鷹野和山狗的情況下單獨展開調查,不過梨花警告他小心被暗殺。入江則裝成和平時一樣並保持警惕,而自己和沙都子則準備躲在魅音家地下。就在這時候,不速之客來臨了。

              原來是大石,他還帶來了從東京趕來的赤阪衛。原來赤阪在調查某件案子的時候因為遭到上司壓力而不得不收手,但卻在其中發現了和入江機關有關並回憶起了當初和梨花的約定,所以特意趕來救助,這對梨花而言無疑是一劑有力的強心劑。由於剛才的一部分談話已經被聽到,所以再隱瞞也沒有用,所以雙方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並最終達成了和解。大石也從入江那裏得知了大壩監督殺人事件的一部分真相,雖然有些惆悵,但還是接受了事實,並陷入了揭發真相和退休金的矛盾之中,要求給些時間考慮協力。赤阪當然一口答應協助,在梨花她們躲到魅音家的其間假扮成生病的梨花呆在原來住所來瞞混山狗的監視。當然,這也需要上門探病的監督的合作。富竹有什麼發現的話就直接和園崎本家聯繫。反擊前的第一步工作算是完成了。

              次日,在魅音家,大家開始商量對策。儘管有魅音家地下和後山兩大防禦據點,但畢竟是防禦措施,所以為了占得先機得考慮反攻的策略。主要目的是不發動終末作戰,那麼,只要使發作條件失效就算勝利了。女王感染者死亡後48小時後全村患者發作——滅村。但如果沒有發作呢?參考綿流和目明兩篇的話就會發現終末作戰沒有發動,原因就是梨花死亡48小時後,全村並沒有出現症狀,所以大災害也沒有發生。因此,要做的就是作戰前偽裝成梨花被殺害48小時後全村依然正常即可!這算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了(鷹野原先做假屍的打算)。

  可這離不開大石的協助。在找大石談話後,為了抓住真凶,他也欣然答應了。就這樣,大石方面負責假屍製造,赤阪和入江相互接應來攪亂山狗的監視。赤阪還通過他的經驗傳授給了入江通過電話暗號接頭的方法。就這樣,準備工作順利進行中。不過在此之前,入江通過和三四的對談瞭解到了她的一部分過去經歷並基本確認她就是黑幕,就等富竹那邊的調查情報了。而鷹野得知梨花生病的消息後也下令提前加強監視。

              綿流當天,梨花方面提前發動了攻擊。淩晨4時多,梨花死亡的消息傳到鷹野那裏,頓時大亂。為了確保消息真假,她派縣警內部的間諜去刺探屍體真假,結果被大石和園崎家的合體攻擊炸得體無完膚。梨花家的赤阪的行動也起到了很好的攪亂工作。只要拖延到9點富竹申請到番犬部隊(東京組織裏專門從事戰鬥的部隊)支援就算梨花她們的勝利了。不過,便當男連續幾天的失蹤引起了他們的懷疑,並發現富竹的電話和上層的調查部有聯繫,所以下令逮捕富竹。儘管富竹轉移了居住飯店,但山狗他們還是通過電話特定了位置。結果,便當男在奮力逃亡抵抗下還是被抓了,離九點還差幾分鐘的時候。鷹野沒有馬上讓富竹領便當,她希望以自己和富竹的交情勸說他加入政變,但被富竹拒絕了。

              這下輪到鷹野她們進行反擊了。當然,入江也受到了懷疑,當他打算救出被囚禁的富竹時,在羽入的提醒下想起了赤阪對他的告誡——一有危險就迅速離開。於是他給赤阪留了電話暗號後就匆匆逃離診所。可惜由於過於慌張而提早被發現,雙方在公路上展開了追逐戰。

  結果入江的汽車輪胎被打爆,沖下斜坡後被抓。恰好詩音和葛西經過,山狗部隊便將跟蹤發信器塞到了入江的外衣口袋裏,這樣他們說不定就能把握梨花的位置。接到入江電話警告的赤阪也開始行動,沖出房門外和幾名山狗拉開一段距離後輕鬆將他們解決,並決定折回去拯救梨花。

              一方面,詩音等人帶著入江來到了園崎家。當然入江身上的信號器馬上起了作用,山狗部隊迅速包圍了園崎家。儘管地下有堅固的鋼筋水泥門防護,但還是抵擋不了炸藥的威力。大家只得從地下的井中密道脫出。葛西和詩音留下殿后,雙方展開了激烈的槍擊戰,當然來不及逃脫而被捕。山狗們以此為人質要求交出梨花。進退兩難之際,梨花在羽入的訓斥下清醒,決定挺身而出拯救兩人,因為她一時半會還不會被殺,所以還有被救出的可能,而如果在這裏放棄兩人的話,那麼失去了兩人的這個世界也不是梨花所希望的。梨花如約來到了山狗那裏,當然狡猾的小此木是不會放過下麵的魅音一行的。然而,最有力的救星登場了!赤阪衛解決了之前那幾個追兵後換上了他們的服裝混入了在上面的山狗部隊之中!他看準時機確保了梨花的安全,一人和地上部隊展開了對峙。雖然地上部隊人多勢眾,但是由於地下部隊帶走了火器武裝,所以上方都是赤手空拳,這對赤阪來說無疑是一大有利條件。經過了幾年鍛煉後,他已經不是當年的毛頭小子了。在解決掉一批山狗後,小此木認出了他就是當年綁架建設大臣孫子時遇到的前來追捕的新人警官。嘛,雖然小此木是戰鬥班出身,但依然不是對手,被赤阪打得滿地找牙。不得不暫時撤退,而地下部隊得知地上部隊幾乎全滅後也失了神,反被蘇醒過來的詩音和葛西以及其他人給擊退。形勢稍微緩和過來。

              接下來就是要分兵兩路了。入江身上的發信器被詩音搜到後成為了戰術工具。其中赤阪,葛西和入江前往本部救出被抓的便當王,而詩音從入江那裏得知了悟史依然生存著並同樣被收管在地下秘密病房後也堅持前往。其餘人來到後山吸引山狗部隊。

         診所突擊隊在葛西和赤阪的奮鬥下比較輕鬆地被鎮壓,然而詩音尋找悟史心切,被漏網之魚挾持。關鍵時刻,監督上前用鉛筆刺了那個山狗一下並謊稱這是最新的藥物系列,隨後還發動了固有結界——“MAID             IN             HEAVEN”唬住了山狗並最終救出了詩音。看到幾成廢人的悟史,詩音詢問監督還有沒辦法複元,入江表示現階段是不可能的,不過發誓將來一定治好他。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帶著富竹等人逃到興宮縣確保安全。由於山狗肯定會在路上設伏,所以幾人又分兩路前進。詩音和葛西先繞道到山狗後方進行狙擊,等赤阪和入江以及富竹駕駛防彈的淩志車時就開狙打傷了準備發射反坦克火箭的山狗,並適時奪下了這一最大威脅。儘管山狗也駕車追趕上去,但哪是原射擊教官的富竹的對手。就這樣,突襲方的作戰成功,富竹聯絡到了上層調查部並邀請到番犬部隊後和赤阪一起趕回去支援誘餌一方。

              後山上,山狗部隊完全不是沙都子陷阱的對手,在全員的活躍下幾乎全軍覆沒。小此木也認識到了自己的敗北,邀請梨花她們的作戰指揮官魅音進行單挑。這個可悲的男人又一次敗下陣來。魅音也算是出了在皆殺篇裏的窩囊氣了。倒是K1和RENA的出場不多,畢竟他們在前一個世界裏活躍過了。

            番犬到來,大部分的山狗部隊被捕,死不認輸的鷹野和小此木以及殘存的幾名部下繼續逃亡。然而鷹野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自己花大筆資金拉攏的山狗部隊,其實早就被那個女人給收買了。小此木把槍丟給鷹野勸她早早了事並告訴了真相。原來野村打一開始就沒重視過鷹野的研究,她(或者她所在的組織)僅僅是想把政敵排擠出去,於是就利用鷹野這枚棋子。現在既然計畫失敗,為了滅口以及保住自己的勢力,解決鷹野是最好的辦法。當然,死不甘休的三四沒有放棄,趁番犬到來的時候帶著槍繼續逃亡。而羽入此時感應到了鷹野的存在,單身來到她的身邊以神的身份規勸她認輸。前來尋找羽入的眾人發現了鷹野。自認走到人生盡頭的三四決定死前還要報一箭之仇。為了保護大家,魅音再一次以部長身份擋在了大家的面前,而面對子彈,擋在魅音面前的卻是以肉身出現的羽入。她展開AT             FILED,想要彈反子彈,但是鷹野的一句“怪物”擊破了她的心靈屏障……時間再次凍結。就當子彈要穿過羽入胸膛的時候,百年的魔女梨花發動了奇跡的力量,在靜止的時空中握住了幾乎貼住羽入胸口的子彈!(替身——白金之星!)時間解凍,大家都以為子彈打飛了。鷹野被隨後趕來的番犬捕獲。本來是要被移送到上層機關的,但得知鷹野經歷的富竹決定以調查部的許可權來保護她,並慢慢撫平她受傷的心靈……



            第五年的綿流祭開始了。這一年的活動,是沒有作祟的充滿快樂的綿流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二菇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