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呃......總之,是篇想到啥就寫啥的感想文,沒看過電影會看不懂我在寫啥是正常的。(掩面


正經的感想:

趙薇與周迅的演技很棒,兩人切換妖狐(小唯)與靖公主切換的很傳神。

妖狐媚人,公主情真。

至於那位將軍......雙眼常發黑中邪,只能說審美觀不錯。



吐槽版感想:

        從打出製作公司的名字時我就想吐槽了,滿畫面的金光閃閃啊......又是金鼎又是金龍又是滿滿的大火閃光特效,只是秀個名字幹嘛這麼閃!!!已經適應電影院黑暗環境的眼睛瞬間內牛滿面也深刻體會到東方人多喜歡金龍(摀眼)


  然後美美的狐妖小唯登場,立刻就是被盛傳的三大畫面之一──破冰!


02  

        上半張是天野喜孝的設計概念圖,下半張是電影畫面,有沒有很眼熟?

  近幾年奇幻小說的封面有沒有(囧


  畫面轉到逃脫成功的妖狐跟位穿著頗有民族風的猛男在車駕裡調情,正當我以為莫非他是畫皮版的羅小虎時!

03  

031  


很可惜......

04  


所以他只是個==>便當015  (┐囧┌)


  幹掉便當後小唯跟結拜姊妹雀妖繼續尋找肯跟她換心幫她變成人真心人之旅

06  


  就見得一位英姿颯爽的少年郎(?)騎著鐵騎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荒地奔馳,然後妖狐決定用傳統的方法接近他!

英‧雄‧救‧美!(這個很重要考試會考)

...

......

.........

............


有個心理測驗題目是這麼問的:你會怎麼做?


有一天晚上,你一個人開著一輛雙人座的跑車, 
行駛在郊外,發現不遠的前方有三個人在向你攔車,而你的車只能搭載一個人,你會怎麼選擇? 


a:一個身患重傷的老奶奶 
b:曾經是你救命恩人的醫生 
c:你夢寐以求的夢中情人 

先想一下你會怎麼做,再往下看。 







你可能會選擇a發揮你的愛心 
也可能選b報答他的恩惠 
或成全你的夢想選c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能有更 好的方法呢? 
把你的車交給醫生讓他載老奶奶去醫院,然後跟你的夢中情人漫步在月光下。 


題意是要人突破框框思考,所以我思考後的答案==>

三叔說過:最險惡的,是人心!

停車?停車妳爸媽明年的今天就可以幫妳墳上除草啦!哪有這麼剛好認識妳的醫生會跟夢中情人一起出現在郊外,旁邊還有個受重傷的老太太在,不是擺明著騙你下車假車禍真詐財的伎倆嗎!

我才不會上當!(得意)


  可是靖公主上當了......(┐囧┌)

  荒山野嶺中一個紫紗飄飄抱把琵琶的絕美女子被三個騎馬強盜追殺,還可以逃跑到妳附近摔倒後給妳救?

這女的有問題!

這女的一定有問題!

這女的肯定有問題!

這女的確定有問題!


  然後靖公主帶人回城......


  之後的糾葛不多說,我們只能謹記:

1.不要一時好心誰都救,特別是美女美男子

2.救就算了,別帶回家,尤其有老公或男朋友時

3.如果她(他)不是跟妳搶情人,就是打算從中作梗撈好處


不然就等著狐狸精大顯身手啦



公主與將軍的回憶有提到為何公主被毀容。

因為公主問將軍喜不喜歡她時,將軍回答的模稜兩可,公主一氣之下策馬跑入樹林,闖入黑熊正前方,被黑熊用右掌襲擊,傷了右臉

O_o?


算了(┐囧┌)


說說配角:


011  

費翔,70.80年代鼎鼎有名的大帥哥演天狼巫師


08  

21A (3)P35  



......這我不吐槽不行,他出場時一開口立刻技驚四座,整電影院的人都沸騰了!

沸騰於大笑啊XDDDDDD

為了表現異族,他說的是類似德文那種有點饒舌的外文,非常有印和闐的架式!


我幾乎可以聽到腦內Repeart N次的「印和闐印和闐印和闐印和闐

09  




或者是鼻子超挺版的佛地魔

010  


加上天狼族語,真的、真的是......只要他一開口,四下一定竊笑不斷啊XDDDD


轉折點天狼大軍兵臨城下要求交出不肯和親的靖公主,將軍獨自出城,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很沒質感......


公主與小唯換心換皮那畫面很美,美到連毛骨悚然都忘了,這個是天野喜孝的概念圖,電影畫面也差不多

HP06  



等到小唯與靖公主換心又換皮,代替她嫁到天狼國後,我們才知道先前的便當不是015  



05  

豪‧華‧便‧當!

 


  原來他是天狼國的繼承人,為了復活被小唯殺來吃的他需要用靖公主的心臟,天狼國才要求和親。因為不想和親靖公主才衝到邊關對將軍表達心意,途中遇到妖狐小唯。


  緣分啊(攤手)


  尾聲救換心變成凡人的小唯(外包裝是公主,裡面是小唯)那段,雀妖眼見窄谷內一堆兵交戰進不去裡面所以用空運,OK,腦袋很好。

012  


但為啥空運最沒戰鬥力的賣藥郎啊!!!

013  



反而最後害到自己被賣藥郎的除妖師血統打回原形,

014  



不過,這不是最吐血地方......


印......抱歉,是天狼巫師,難打到應該有LV99的BOSS,LV50的將軍男主角(眼瞎了所以扣掉LV49)都打得超累,被打回原形的雀妖於是啟動招喚大法!


找了一堆打手!!!

(左圖為原畫設計稿,右圖為影片截圖)

HP39  


佛地......我說,天狼巫師就這樣被鳥吃掉了

大概10秒鐘就吃到只剩骨頭囉>_@


剛剛那10分鐘到底在打三小朋友的?!


妳妹的,看到這邊都要為被砍死的士兵們罵髒話,妳這麼行幹嘛不自己來打Boss,揪團最後自己單推倒成功是怎樣!!!


最後小唯把心臟跟皮還給靖公主,可是因為天狗蝕月還啥的,妖靈融入心臟,人妖同化,轉生為人。

......別問我在說啥,編劇就這麼幾句話解釋了小唯與靖公主合二為一變成人,解除掉妖界的寒冰詛咒,還順便恢復被毀容的靖公主相貌。


最後Ending畫面是大家都很愛的雙雙騎馬奔馳於滿天飛花的大草原。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的劇情啊......


附帶一提,小唯變成靖公主後摘來聞的花是日日春

日日春13  


她聞的這麼用力害我很想問真的有味道嗎???

小唯聞花的場景就這麼一幕,結尾那句「杜鵑花很香」怎麼來的???

而且杜鵑花有味道?

路邊開的連葉子都看不太到時我怎麼沒聞到過?

品種問題?!




阿蘇葉(冬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